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大學教育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大學教育

         蘭陽平原素有「蘭陽文風冠全台」之雅譽,為提昇學術發展,延續文風,爭取大學的設立,一直是蘭陽人心中的共同願望。佛光大學及私立淡江大學分別選定風景優美、交通便捷、腹地廣大的礁溪鄉林美山做為設校點。

         佛光大學已先籌設佛光人文社會學院及在職專班,計有人文及社會兩學院,共計十八系所暨 文學系 博士班;私立淡江大學蘭陽校園以教育學院、技術學院、觀光管理學院、傳播學院、人文社會學院為主。這二所大學設立之後,人文、科學並重發展的學術環境,不但使得礁溪鄉成為教育重鎮,更加提昇蘭陽地區的學術發展。

佛光大學
佛光大學
淡江蘭陽校區
淡江蘭陽校區

 

淡江蘭陽校園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,佔地40公頃,遠眺太平洋,俯瞰龜山島,聞名的「龜山日出」風景媲美淡水校園的「淡江夕照」,二者皆為台灣八景之一。蘭陽校園自2005年開始招生,以90%英語授課,並採大三學生全部出國留學的教學設計,師生全體住校,以強化生活及課業輔導,期培育全方位型菁英人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close